close
Blogtrottr
網路行銷 著迷研究室
學習西方行銷,將東方行銷全世界
貴人不是神!他能幫你,也會犯錯!
Sep 18th 2012, 03:02

還記的我曾寫過一篇文章關於貴人嗎?

今天我想跟你分享

貴人不是神!他能幫你,也會犯錯!

 

我在網路行銷上貴人不少

但有一位很特別

他是鄭錦聰老師

 

我與鄭老師的第一次見面

同樣是在他的一場課程叫:跨雲端

而這場課程讓我有點失望

(我其實不想這樣講,但這也是事實,鄭老師也親口承認,並答應將補償大家)

與鄭錦聰、Andy Tasi合照

 

而經過這課程之後

我傻眼了

(心想這…該不會就是鄭老師的多年行銷心法吧@@)

 

一直到某天我一位企業家朋友

告訴我

他曾上過百萬1.0

並且運用其中的技巧

目前他每月營業額都上百萬

而且扣除所有成本與再投資

在"半年"內就損益兩平轉為正向

 

這讓我更困惑了

我上的跨雲端?他上的百萬?

出了什麼事?

我就埋著這個種子持續埋頭苦幹

 

一直到我發展出第一個產品:文案食譜

這個大成功

基本上要歸功於我的手繪影片

(如果你沒看過,按右邊的裸女圖就是了)

 

而也引來了許多高手名師的觀看

這時鄭老師突然與我連絡、寄mail給我

而我還蠻有種的

我都拒絕了

(原因很簡單,我怕再受傷害)

 

直到鄭老師寫一封信給我

一句話打動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名師指路,

名師指路不如貴人帶路

這句話真是打到我的心

(如果你也跟著迷一樣走錯很多路,你會非常有感覺的)

 

更讓我佩服的事情是:

在我還沒開口之前

鄭老師說:你住哪裡,約你家附近的飲料店就好

是台北、台中、高雄,還是哪裡呢?

 

我心想,我何德何能

讓一位名師來找我

貴為名師,身段竟然比任何人都還柔軟,真不可思義

(這點也是鄭老師的百萬精髓之一,以前的我辦不到,因為我臉皮太薄,人又機車..-.-")

 

洽談的過程中

我喜歡這開誠佈公的感覺

因為我沒看過有人會把他所有的資源明明白白的告訴別人的

(這通常是商業機密)

所以中下了我倆合作的緣份

 

其中給我的策略

也讓我銷量大增近40%

造就了我的掘起

(自已講自已,感覺還蠻不要臉的)

 

也因為這樣

我對百萬更是好奇

 

所以想當然

就在上星期我就去報名了一連三天的百萬2.0

老實說

我蠻慶興我的死腦筋有改過來

百萬2.0大合照

 

因為我的學習一直都偏向國外的大師

但西方世界的東西,

是否同樣合用於東方呢?

不一定!!是有落差

 

而鄭老師呢?剛剛好

他不懂英文

只會國語跟台語

正好補起了我在東西方的落差

 

而這堂課其本上就是開給企業家的行銷課

(意思就是有料、可執行…..也不便宜)

其中幾個讓我頓悟的地方

一、人性漏洞

所有的行銷的在玩人性,

流量是人性

文案是人性

銷講是人性

這是廢話,我也聽過太多

 

但是人性漏洞呢?

這才是讓你導大流量、高轉換率文案、胡說八道的銷講利害的地方

(真不虧是灰色地帶的大師)

 

二、捨得策略:

這點很多人都無法滲透

在亞洲更是重要

因為我們講關系的社會

就連我曾看國外大師Frank kern也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但這卻是我看到許多人真正掘起的原因

我曾聽一位大師講過

他如何快速掘起

就是給A大師90%的利潤(甚至100%)

就跟B大師談:A大師有幫助我,我們也來合作(給80%)

再跟C大師談:A、B大師都幫助我,我們也來合作(給70%)

以此類推….

 

你捫心自問,要你給90%的利潤

你心不痛嗎?

這就是捨得,有捨才有得

不要只看眼前,往未來看

 

三、全面借力:

這點上課中,

我也張大了嘴巴

你能想像跟劉克亞、王紫杰、王通這類大陸大師借力嗎?

甚至跟Frank kern、Eben pagen、John Reness借力嗎?

這都是也可能的

(而且這其實一直在發生)

 

為何我寫全面借力

因為真是是"全面"

借書、借流量、借產品、借人脈

無一不借

 

重點是:

如何讓被借的人贏、借的人贏、中間人贏、消費者贏

達到四贏的地步

這是一個很利害的技巧

 

所以這堂課

著迷認為很值得

收獲滿滿

 

課程中與許多的學員

一同聊天

其中也發現不少是曾經上過跨雲端的學員

 

當然我這人很好奇

詢問為何會再來百萬2

 

而答案呢?

也解開了困頓我許久的疑問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

成功者就是犯的錯比一般人還更多

所以他們成功了

 

這跟過往我經營傳銷一樣

上線是人,不是神

而鄭老師他也是人,

不是神

不可能不犯錯的

 

重點在於

我能學習到多少

壞的是借鏡

好的值的學習

 

我常常問不斷報怨的人

報怨會讓你更好嗎?答案當然不會

你永遠都不會犯跟他同樣的錯嗎?你不敢保證的

 

其中上百萬的課程中

也很高興與我blog的讀者、學員碰面聊天

這真是很歡樂的三天

百萬2.0讀者合照2

百萬2.0讀者合照1

看完這篇也歡迎你與我分享你心得!

 

rocky singin

您可能也喜欢:

你喜歡吃魚,還是釣魚?或是...

網路行銷如何提升三倍轉換率

掌握文案要點提升銷售力

資訊型商品情報…from Eben(下)

找出自有產品的8個方法?先有產品,你就失敗
无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1xia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