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網路行銷 著迷研究室
用6個月建立事業,然後盡一切可能不理它
著迷行銷與騙子大戰記事
Jan 11th 2013, 01:54

請教,台灣人是這樣做生意嗎? 這家公司 "著迷行銷有限公司" 的負責人 "林釗名" 因為勒索我公司要拿30%的營業額也拒絕簽約的條件,現在想用很惡劣的方法妨害我名譽。我再次強調: 我與著迷行銷有限公司或林釗名沒有設立任何合作的關係,我不接受他的勒索條件,也聲明退還本公司的產品(尚未收到)。他自己說已經拿很多公司的30%叫我"狗屁",那麼為什麼會這麼無聊沒事做呢? 我們在國外不可能是這樣談生意(除非是mafia我也不曉得),而且談不成的合約都有別家可以找。你們的意見呢?

=============================================

毀謗三連單

(此為著迷至派出所報案證據)

 

就是這段文字掀起了我與騙子大戰:

寫這一段記事

為了有兩件事

1、分享給大家知道,別跟我一樣走錯路

2、澄清:許多朋友會私下丟這則給我看,我都要解釋一遍,我不想再針對別人的錯誤,造成我的麻煩

 

去年6月左右

就在我發售完第一次文案食譜的發售後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項產品

表面上看來很不錯

所以我就購買了

同時我跟負責人(一位老外)提出合作

我倆洽談合作

中間我出現了幾個錯誤

1、沒有簽合約:

其實我一直認為第一次合作

雙方測試水平

所以沒有簽合約

(好的成績代表一切,不過證明「我錯了」)

不過實際上合約並不能保證人品

 

2、我明知這人有道德瑕疵,卻還是與他合作:

為何這麼說?

因為在壹周刊有他一篇

偷吃、家暴、偽造文書的報導

我當初一來是想這周刊會不會鬼扯

二來是我認為以我的實力這錢很容易到手

就在財迷心竅下繼續合作

(事後證明,品德是一切合作的基礎,不信你看看馬雲跟郭董)

 

而開頭的描述第一段30%呢?

如果你是長期觀注著迷的文章

你就知道30%一點都不多

因為在這行高手價50%是家長便飯

(而且他賣的是資訊商品)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

這個例外就是你公司的額業額非常的大

因為你不可能跟佐克伯說我要50%

甚至5%都不可能

所以是依營業額來看的

 

而這點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

因為騙子之所以是騙子

就是這從頭到尾他都想好要騙你

所以就連營業額都在騙

騙子說他的月營業額500萬

所以最終磋合為15%佣金

 

而我的成積呢?

(我還記的,前四天,騙子問我你可以達成60萬的營業額嗎?)

我這樣寫你應該覺的怪了吧

月營業額500萬,卻問我能達成60萬營業額嗎?

 

我的成積是

我用2天的時間寫文案與做行銷流程

2天幫他賺了250萬左右

你沒看錯"整整4倍"

 

你可能想那我應該賺翻了吧

錯了!大錯特錯

我從頭到尾1毛錢都沒拿到

你沒看錯

一毛錢都沒拿到

(你認為他寫開頭那段是幹麻的?)

 

而我更好奇了

我用這種手法只賺250萬

那他500萬營業額哪來的?

就在我的尋問下

騙子顧左右而言它

 

我問騙子:你上次開賣,賣了多少

(合作這次是第二次賣)

他說賣了約60位

以當時來算

約是70萬營業額

(我心裡震驚,被騙了,這王八蛋)

 

撕破臉之後我的做法是用自然搜尋

包圍他的Facebook

造成他業積下降

(為何這樣做可以看我條例的第三點)

而我這樣做另一原因是救那些對騙子的產品有興趣的人

最終確實也救了不少人

 

當然之後還有一堆更離奇的事,我就不細談,條列給大家看:

.購買騙子的產品受害者,組成自救會,約35人,實際受害上百位(因為無法互相連絡)

.騙子利用FB社團教學,再無預警刪除社團,求訴無門

.騙子只用Facebook與youtube做行銷,因為這樣才能把受害者加入黑名單,讓表面上看起來漂亮,沒人靠腰

.騙子沒付一毛行銷費,卻要求我自掏腰包買平台(當我白痴)

.騙子嘗到甜頭,在未付佣金下,竟急速的找律師要跟我簽合約行銷(是你,你會簽嗎?這就是開頭的問題了)

.騙子根本沒開發票(這點我認為政府連這點都無法管,爛!)

.騙子後來不堪我自然搜尋包圍,用另外的名字行騙(大家小心)

.騙子之後竟連物流、客服都要歸我,然後只給15%,扯!(重點是:我仍一毛都還沒拿到)

.騙子在攻擊我時,完全無出示證據,而反觀我每一條我所寫,我都放在自然搜尋的blog,往來email、電話,全部記錄

.騙子的youtube不敢開評論,因為曾有一次忘了關,被自救會攻到爆

.騙子之後要跟我簽約,說年度業積要達3000萬(騙子改行搶銀行嗎?)

.騙子只要柪不過去,就假裝看不懂,顧左右言它(尤其是學員問2月的教材為何過10個月還不給)

(別說他看不懂中文,他會近20種以上語言,還有原住民語言、客家語言證照)

,騙子拿騙來的款去捐款做形像,說跟星巴克總裁做在一起、救濟兒童(拿別人的辛苦錢漂白?有些人還是單親媽媽辛苦賺的錢)

.騙子201202月賣的產品,到201301都還沒給齊,然後辨稱他每天都在做教程

.騙子告訴學員,你沒做練習不能拿你買的產品

(當初購買好像不是這樣寫,這是為了誰好?而且如何確認有做練習?)

.騙子的教材90%都是抄來的(後來自救會比對出來的)

 

智障律師:

.來函請我徹消自助會粉絲頁(智障!又不是我建的)

.請我退還當初我購買的產品,謊稱是合作期間借我的

(我一毛錢都沒拿,哪來合作,我問律師:你知道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轉帳明細嗎?實實在在的明細,這樣你也在掰, 智障)

 

智障學生:

.許多在他FB上的粉絲,不明就理一心支持

(其中也有我的學員跳出說,他不相信,請講清楚,著迷很感謝你)

.有位購買騙子產品的學生,了解所有概況,竟然還攻擊自救會

(我真覺的,這國家還有沒有的救,難怪其它國家都來催殘台灣,反正自已人會打自已人)

 

而我講的部份只是1/10的程度而已

而這件事情的最後是什麼?

就是不了了之

 

為什麼?

因為騙子走了一個漏洞

所以他能一直行騙

 

也就是你買了近2萬5的產品

而你如果要告他

要去請律師

花費就不只這個價

(後來我才知道,當地管區說他不時被檢舉)

 

可悲的是

自救會用盡一切心力

要讓民事訴仲變成刑事訴仲

最終因人數不足做罷

 

原本要幾家電視要報導

之後因事件不聳動作罷

(這就是台灣媒體生態,不為正義,只為收視)

 

而我並不是想把這件事冷飯從提

對我來說,放棄追究確實很難

但一直追究得到的卻是完全無效率的作業

(沒有產值,只有花費)

這對於小型事業是無法承擔的

 

這也是奠定為何著迷要自已做產品的主因

廠商大多覺的錢來的快

所以之後都想自已幹

但卻忘了行銷人員是身經百戰

才能在短短時間站在槓杆上獲利

(老實說,在騙子不付帳那一刻,我只能安慰自已Gary跟Dan都遇過這種鳥事,想必是傳奇必經之路..)

 

希望你看了這篇文之後

切記我的教訓

別犯我的錯

而騙子呢?

這世界會有報應的

誠信終究是最終的資產

rocky singin

 

PS:著迷個人不太想再追究這件事,只想提醒與分享給大家,也感謝支持我的你

您可能也喜欢:

99%網路行銷老師都被罵翻的原因

[書評]文案大師教你精準勸敗術,太過份!

在網路行銷你不用"卓越",你需要「差異」

你需要網路行銷團隊嗎?遊戲破解團隊迷思
无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1xia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